> 交流合作

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12月8-9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办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将于12月8-9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届时,两省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为广州市民送去好口福的同时,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进陕品南下、粤品北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

本次展销推介活动共分为综合展示区、农产品营销县域合作展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龙头企业展区4个部分,展览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将展示陕西农业发展成就、陕粤农业合作成果,展销“国礼品质”陕西苹果、“秦岭山珍”陕西猕猴桃、“生态绿茶”陕西茶叶、“乳品之冠”陕西羊乳和“岭南佳果”广东荔枝、广东火龙果、广东菠萝以及生蚝、鲍鱼等特色农产品。陕西12个地市组团参展,展示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陕粤20个农产品营销结对县联袂宣传推介当地历史文化、名优特产,两省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同展示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

活动期间,将开展系列直播销售活动,陕粤两省网红联袂直播销售参展的农特产品,邀请市县党政领导共同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助力;运用全媒体手段,对参展的农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提升陕粤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举办市县专场推介活动,向采购商和广州市民推介优质产品,促进贸易洽谈和消费扶贫。同时,陕粤两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签署扩大农业领域合作协议,新增的10个陕粤县域农产品营销结对县和部分合作企业也将正式签约,开启陕粤两省农业领域合作新征程。

据了解,2019年3月,陕粤两省以“苹果南下 荔枝北上”农产品营销新思路启动农业领域合作。一年多来,在两省省委省政府支持下,两省农业农村厅合作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先后举办了多次陕粤农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陕西苹果、猕猴桃在粤港澳大湾区销售量持续增长,广东荔枝、火龙果、蜜柚越来越受到西北人民的喜爱。在此基础上,还从水果扩展到了两省其他农产品,实现了“陕品南下 粤品北上”双流通、双循环。特别是探索出了农产品县域营销结对合作新模式,两省首批10个结对县以农业合作为抓手,不断深化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探索出了一条可推广的东南沿海与内陆省份合作的新路径。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12月8-9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