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新型接触网支柱首次出口以色列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日上午,一艘满载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接触网支柱的集装箱船从上海洋山港驶往以色列。我国新型接触网支柱实现首次出口以色列。

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工保定制品公司该项目总工程师徐伟超介绍,这种新型接触网支柱上,可以安装悬挂棘轮、坠砣、腕臂、接触线等各型零部件100余种,设计负荷达828千牛米,是传统地铁接触网支柱强度的3至5倍,将用于以色列轻轨电气化系统建设。

徐伟超说,此次出口以色列的新型接触网支柱,采用新型材料,运用激光切割和数控折弯技术,使用机器人精密焊接和手工平整焊接相结合的“双料”焊接工艺,通过了国内和欧盟的相关认证,解决了柱体变形、扭曲等技术难题,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结构强度、力学性能和精密程度。

据悉,中铁电工保定制品公司将累计向以色列出口2000余吨各类接触网支柱。(记者齐中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我国新型接触网支柱首次出口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