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云端共话经贸文旅产业合作 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举行在线对接会

12月3日,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5周年之际,“中国陕西—美国怀俄明州经贸旅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商务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贸促会和美国怀俄明州商业委员会、怀俄明州旅游局、怀俄明大学的相关领导云端相会,为将来双方线下的经贸文旅产业合作的恢复储势蓄能。

图片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双方代表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相约云端,隔空交流。虽然身处异地,但是双方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共赢发展的愿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作为友好省州,开放发展的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都是各自国家的产煤大省(州),相关产业结合度高、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同时,双方都有许多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都是世界热点旅游目的地,在宣传、管理等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次对接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深化交流合作,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美国怀俄明州商业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处罗恩·古尔伯格处长、怀俄明州旅游局全球伙伴关系吉姆·沃伦伯格高级经理发表了精彩致辞,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林能源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安万达通国际旅行社、陕旅集团乐景景区管理公司和美国怀俄明大学、井犬公司、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赵静 陈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