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与兰州实现商事登记互通互办

12月2日,刘女士在西安高新区政务大厅领取了兰州兴耀置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标志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签订后,西安发出首张与兰州的“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快速推进“跨省通办”登记模式。

图片1

在西安就能拿到兰州的营业执照,刘女士激动地说:“以前也办过类似的事项,往返西安兰州1200多公里,前后需要一周多的时间,费时费力费成本,可如今,需要在兰州办的事项,我到高新区政务大厅即可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11月19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启动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要求,与兰州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开展密切沟通和对接,达成携手协同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在两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登记服务。

此次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工作合作机制实施后,申请人可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申报,也可以选择到联盟各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同时,联盟各成员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异地通办窗口或帮办席,通过全程网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商事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聚焦集成服务标准化,延伸跨省办照“任务流”,实现企业开办“全链通”,提升市场监管服务“附加值”, 打造创新驱动新标杆,让市场监管服务速度和温度对接上群众期盼的效率,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以更高的服务质量赢得群众的点赞,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郝荣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