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陕西渭南召开

12月1日,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陕西渭南召开。晋陕豫三省的运城、临汾、三门峡、渭南四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警种部门、部分县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共60余人,相聚一堂,就进一步推进区域警务协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护航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临汾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勇,河南省三门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红念应邀出席会议。

041385c3fc1d9d8ed41172ed55a4ea5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 护航三省四地市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达成了十项区域协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加大安保维稳、案件侦办、边际联控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确保金三角地区长久稳定;要加强信息共享,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用“大数据”夯实“大联动”;要深化机制改革,推动警务协作由主要业务、主要警种部门向全警综合性、常态化转移,共同构建务实高效顺畅的协作运行机制;要加强警队交流,建立业务专家人才库,搭建交流协作平台,共同打造能拼善赢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据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自2014年重起以来,始终坚持“常态协作、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拓宽警务资源共享互通渠道,探索开展了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度警务协作,在区域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整治、联勤联防等方面取得新的战绩。特别是加大了跨区域办案协作力度,在打击犯罪、追逃抓捕等方面成效显著。2019以来,运城、临汾、三门峡三市公安机关累计协助渭南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抓获了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崔某羊和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李某龙等网上逃犯11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同时,渭南公安也抽调精干警力积极协助三市破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为维护和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共同发挥了积极作用。(雷阳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