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杨凌示范区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作宣讲报告。

黄思光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和新机遇新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杨凌示范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宣讲报告会内容非常丰富,我听了很振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省部共建和区校融合办公室主任陈亚平说,报告会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思路,将以更加强劲的动力把推动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把国家战略在杨凌推动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区校融合优势,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杨凌下一步发展汇聚共识、凝聚力量。

报告会后,黄思光还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20余位优秀青年师生座谈,就科技成果转化、区校融合、农业产业化方向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齐卉)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陕西金融系统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革军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县设分会场。

魏革军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主动谋划“十四五”陕西金融发展,积极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和准确把握全会重大部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西安银行董事长郭军表示,宣讲报告对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金融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度融入省市经济发展的规划布局,深入研究双循环新格局下金融需求的新变化、新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驱动,努力在支持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持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晓霞)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晓中作宣讲报告。

夏晓中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全面宣讲全会精神,并结合“十三五”期间全省及全国交通运输发展成就、交通强国建设等进行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夏晓中走进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与交通规划、设计、科研等方面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国仓表示,交通规划、设计、科研战线干部职工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行业、立足岗位,自觉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陕西实践,为谱写陕西省交通运输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程靖峰)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西安工程大学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作宣讲报告。

王吉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要求,以“明确新目标 逐梦新蓝图 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涵要义、主题主线、鲜明特征、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全面阐释。

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屈旻说:“此次宣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会的历史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要立足讲台,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引领大学生在新征程作出青春贡献。”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表示:“学校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后,王吉德与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师念)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宣讲,上百位师生参加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党宁作宣讲报告。

党宁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民商法学院教师周迪说:“报告会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自身工作,同时将全会精神宣传到学生群体。”

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说:“我们要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使教师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着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使同学们与国家同命运、共发展,同心同德,努力成长为实现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主力、新动力。” (记者 师念)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