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2月1日,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渭南召开。运城、临汾、三门峡、渭南四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警种部门、部分县市公安局负责同志60余人齐聚一堂,就进一步推进区域警务协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护航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始终坚持“常态协作、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拓宽警务资源共享互通渠道,探索开展了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度警务协作,在区域打击犯罪、治安整治、联勤联防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战绩。2019年以来,运城、临汾、三门峡三市公安机关累计协助渭南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抓获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崔某羊和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李某龙等逃犯11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同时,渭南公安也抽调精干警力积极协助3市破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为维护和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姚志伟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