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二十五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开幕

res15_attpic_brief

第二十五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于12月1日至9日在碑林博物馆举行,展出的87件作品是以临摹碑林所藏名碑法帖为主要内容,涉及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形式多样、风格各异。

“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由西安碑林博物馆与日本修美社共同举办,每年在西安碑林、日本东京及冲绳巡回展出,自1996年始已走过25个春秋。据统计,历年来参加临帖活动的日本书法社团近80个,4万余人,入选并展出作品1万余件,临写经典法帖641种,设置碑林最高奖、碑林大奖、中国大使馆奖、馆长奖、21世纪奖、U23奖等20余项奖项。

本次展览除书法作品外,还有历届临帖作品目录、参加此项活动的日方书法协会名单及历届获奖证书和媒体报道等内容,设置书法名碑拼图游戏互动项目。此外,还编印了《传承与交流——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二十五年》图册,作为对25年展览的纪念性总结。(记者庞乐)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二十五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