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推动学前教育质量提档升级

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的组织引导下,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思源第六幼儿园顺利晋升为“西安市二级幼儿园”,进一步扩大辖区学前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现代化的教学楼、温馨雅致的布置为儿童营造自由、温馨、和谐的成长氛围。课堂中,围绕“动物萌宠乐园”主题开展的趣味活动,让孩子在化身小老虎、小猴子的过程中,了解动物生活习性和有关知识。操场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捡拾起一片片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落叶,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绘画、拼贴、拓印等形式,将天马行空的想象留在画板上。

思源第六幼儿园将教学内容与幼儿生活习惯相结合,通过“穿鞋子”“叠衣服”“整理床铺”竞赛以及“海陆空”亲子运动会等活动,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积极进取、勇敢坚毅的品质,积极践行“丰富孩子的童年生活、成就孩子的精彩人生”这一办园宗旨。

两园所积极加强师资力量培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教研活动和专业技能大赛,形成“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组建起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着力提升辖区保育教育水平。在课程内容设置上,两园所开展与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相适应、充满趣味的特色教学活动,涵盖阅读、手工、表演等各个方面,着力打造温馨、科学、创新的教育环境,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这段时间,孩子愈发礼貌懂事,慢慢学会了主动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回家都兴高采烈地讲述学到的内容,现在她可喜欢上幼儿园了,在家门口接送也很方便,省去了不少麻烦。”谈到幼儿园给孩子带来的改变,思源第六幼儿园学生家长张先生深有体会。

办好学前教育是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切实加强对辖区幼儿园的综合管理,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品质,培养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扩充公办园资源、支持民办园发展,提升教育软硬件水平,同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特色教学体系,全面推动学前教育质量提档升级,让辖区群众子女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民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周婷婷)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推动学前教育质量提档升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