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经开区2020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出台

为深刻吸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秋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西安经开区制定《经开区2020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有序,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集中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全面深入排查辖区内路面老化破损、易积雪结冰路段等安全隐患。涉及“十四运”重点项目建设和道路改造升级的路段区域要尽快排查占道围挡区域的安全隐患,科学设置提示牌,及时提醒过往群众注意通行安全。严格驾驶人管理,对驾驶人培训、考试、发证、违法处理等环节开展抽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

加大路面管控 狠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织密城市道路巡逻网格,清除管理死角,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巡查养护、完善设施、联合执法以及路面管控等工作力度。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及早掌握大雾、团雾、降雪信息,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四个准备到位”。

推进城市智能交通建设 加大安全警示曝光

充分发挥各种手段,调集各方资源,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加强顶层设计,打破各部门数据烟囱、信息孤岛和碎片化应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渠道、多平台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动相关行业、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彭昌堤 通讯员 司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