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召开2020年秋冬季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按照西安市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1月30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召开2020年秋冬季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图片1

会议传达学习了《经开区2020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听取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秋冬季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并就秋冬季节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抓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汲取经验教训,以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成立冬季应对灾害天气处置指挥部。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可能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形成反应快速、应对正确、处置果断的有效机制。

二是全面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加大围挡排查力度,规范围挡警示引导标志,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重点约谈、事故调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盘棋”格局,确保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以道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工程施工车辆、重型货车、“营转非”车辆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非法营运等安全隐患。

四是全面排查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以驾驶人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累计超过12分等不合格的驾驶人,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等方式,提示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及时接受处理。

为深刻吸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秋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此前,西安经开区制定《经开区2020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有序,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彭昌堤 通讯员 司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