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环境再提升 只为最美的城

11月27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多部门协作,依法对东二环米秦路西口南侧一处占压道路红线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伴着机械的轰鸣,违建拆除工作平稳有序展开。此次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00名,保安200名,专业拆除人员10人,各部门工作人员30人,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726平方米。

由于被拆除构筑物较高且楼体紧邻旁边的老旧小区房屋,同时靠近住宅楼人行通道。为保护群众安全,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浐灞工作人员在被拆除物南侧搭建6米高防护脚手架,铺设竹夹板、钢板400余平方米。同时,在施工现场布置警戒线和警戒锥并安排专职人员守护,防止有不明情况的群众靠近施工现场。

“拆除工作前期,我们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建业主先后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催告通知书》《行政强制拆除公告》《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拆违过程公开、公正、透明,拆除作业前,执法人员现场宣读《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公证部门通过拍摄、清点、登记等措施,对被拆除的违规建筑物及其物品进行了全面、客观、真实的记录和固定。下一步将及时清运现场建筑垃圾,道路施工单位同步进场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东二环米秦路口道路扩宽。”

违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同时还对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浐灞生态区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以铁腕手段推进生态治理,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形象,还市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家园,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作为西安市迎“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将以 “十四运会”环境整治为推手,不断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环境,为区域居民生活与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为西安迎接“十四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生态底蕴。( 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