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简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简单

近日,公安部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一时间响应落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良服务。

便民速度快一步

“听说有了新政策,省内任意地市的私家车都可在咱们空港办新车上户,再也不需要开居住证了。”11月20日一早,家住咸阳市的张女士来到空港新城公安分局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咨询办理新车异地注册登记业务。

“您好,这是您的机动车车牌,请拿好。”

在对张女士开过来的车进行登记并录入核查信息后,车管所的外检工作人员仔细检验核查了车辆的识别代号、发动机型号、车辆型号、车辆号牌板(架)等项目,在确认车辆无问题后指导张女士进行选号。不到二十分钟,张女士便拿到了自己爱车的车牌,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实施首日,便成功享受到了新措施带来的便捷高效。

“在‘放管服’12项新措施实施之前,非本地市的车主在车管所办理新车上户时,须提供本地市居住证明方可办理。办理居住证明等待时间长,并且手续繁琐,十分影响群众的办事体验。”车管所民警王玉介绍,新措施实施后,省内居民持身份证即可全省通办新车登记业务,大大方便了群众省内异地购车登记。

据了解,12项改革新措施涵盖“异地通办”“简政放权”和“网上服务”三个方面,最大限度减轻了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截止目前,已有15名群众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亲身体会新措施的方便快捷。

群众满意多一点

空港新城公安分局车辆管理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利民为引领,以规范执法为重点,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车驾管业务需求,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新举措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改革措施的知晓度,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准确的车驾管服务。12项改革新措施实施前,车管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各个村组社区,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最新的交管新措施,确保改革新措施宣传到位、解读精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交管“放管服”新举措的知晓率,为确保新举措的顺利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措施具体的内容、要求,了解新措施中的具体所含业务、细节程序变化,以充足的业务知识储备保证新措施顺利落地实施,以更高质量更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到体验“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带来的红利,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未来,空港新城将进一步狠抓改革落实,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

来源:中华网陕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简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