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总结视频会召开

11月27日,陕西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全面系统总结四个月以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对进一步深化各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宣读关于表扬“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先进集体的通报,总工程师冯锋对全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市场局(药监分局)局长、药监分局副局长以及相关业务科(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是省局党组着眼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行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体系为统领,以“一企一档”风险防控为抓手,以各类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利用“信息化监管系统”,健全完善“六大体系”,为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放心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各项监管任务的落实,更是药品安全监管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监管体制机制体系的构建完善,监管能力的全面提升,是整体提升药品监管水平、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第一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巩固“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总结推广经验,推动“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将好的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使总结推广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二是继续巩固深化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排除风险,消除隐患,把放心工程成果转化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健全和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体系,形成监管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六大体系”建设中建立的各项制度机制落地落实,使其成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主要体现。四是认真落实国家局领导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焦红局长对陕西药品监管工作的要求,推动全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五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局药品安全考核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局药品考核评价指标要求,责任到人,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指标要求。六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药品质量和干部队伍“双安全”。要加强学习型药监系统建设,营造全系统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大会对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等102个单位“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通报,延安市、安康市、西安市灞桥区、商洛市商州区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作了经验交流。(郝荣娇 通讯员 田野 石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