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城市志愿者将于2021年1月至4月招募

11月27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的城市志愿者预计于2021年1月至4月招募,通过初审、面试、培训考核、背景审查、考核录用等环节最终确定名单。

图片3

徐辉表示,按照组委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统一安排,城市志愿者将以各赛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高校学生为主体,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总体时间安排,城市志愿服务者上岗服务时间为全运会开幕前一个月至残特奥会闭幕后一周,时间持续约3个月,每天工作时间为早8:00—晚20:00。

徐辉介绍,城市志愿者服务领域主要分为礼宾志愿服务和城市重点区域志愿服务。其中,礼宾志愿服务,是在公共交通枢纽(如:火车站广场、客运站等)提供抵离接待、引导、行李搬运等方面的服务;城市重点区域志愿服务,是在城市重点区域(如:主要街道、旅游景区、商业中心、比赛场馆周边等)设置志愿服务岗亭,提供信息咨询、文化宣传、文明倡导、便民引导的服务。

城市志愿者报名分为团体和个人两种方式。团体报名时,申请人须通过市执委会授权或委托的组织机构,依据招募公告要求,统一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报名。个人想报名须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以真实姓名登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注册,根据在线报名提示语,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在网上提交。

据了解,所有志愿者均需经过远程培训、面授培训、岗位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实行全程考核、激励与淘汰机制,表彰激励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市执委会现场保障组志愿服务部将为城市志愿者制发工作证,配发统一工作制服,提供工作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