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持续推进城市综合文明提升迎接十四运

“距离十四运会开幕仅剩不到300天,西安市志愿服务工作将迎来一次大检阅。”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董兆为在11月2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西安将畅通参与渠道,提升文明风尚,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迎全运盛会。

图片2

董兆为表示,西安将开展“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文明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工地等广泛宣传十四运和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言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组织志愿者在地铁、车站、机场、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地,主动开展问路引导、旅游咨询、便民服务等,劝阻不文明行为。

同时,西安巩固提升“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路口、车站场点等区域,持续巩固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活动成果;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及公共场所、秦岭山区等,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清洁、疫情防护等,增强市民卫生健康意识。

此外,西安市将持续开展“爱在城市·温暖相伴”关爱帮扶、“岗位学雷锋,行业当标兵”志愿服务、“护航十四运·群防保平安”“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擦亮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古城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奉献情怀,展现了广大市民群众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西安文明包容的城市形象。

董兆为号召,希望广大市民以文明的形象,热情的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迎十四运志愿服务活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全运盛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奉献力量。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实名注册志愿者12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49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39000余个,服务时长记录达2295万小时。广大志愿者常年常态化活跃在扶弱助残、文化文艺、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法治宣传等各个领域,在服务城市发展、抗击重大灾害、参与大型赛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