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鄠邑区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1月27日,西安市鄠邑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鄠邑区“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一辆危化品车与一辆转弯小型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不同程度受伤、车辆受损、事故致危化品车油品疑似泄露的交通事故为救援场景。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戒区域,组织交通疏导,配合消防和医疗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并向指挥中心汇报。

随后, 消防人员实施破拆施救、沙土围堵、喷水降温、浇灭火情。巡特警开展现场维稳及治安维护指挥工作。应急管理部门危化品专家到场,在消防人员协助下查看车辆油品是否存在泄露风险、排除险情。环保部门人员到场后,使用专业仪器对事故现场和周边环境进行检测,急救车将伤员迅速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现场勘查结束后,现场指挥员指示拖移事故车辆,城管部门对路面进行清理,恢复交通后撤离现场。至此,应急救援演练顺利结束。

本次演练,各部门紧密配合,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练增强了各部门协作能力和处置效率,进一步完善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有效提升了救援水平,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西安市鄠邑区还在现场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全体交通安全参与者学法知法懂法、增强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