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2020年“人才科技周”汽车产业论坛落幕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精神要求, 推进落实西安市高陵区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11月26日到27日,西安市高陵区成功举办2020年“人才科技周”汽车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新的双循环经济形势下,关注汽车产业前沿科技创新动态,围绕西安市高陵区汽车产业,聚集先进制造、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专家、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汽车龙头企业等资源,为高陵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助力高陵区汽车产业由“高陵制造”向“高陵智造”迈进。

西安市高陵区政府区长解宁元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高陵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就现阶段高陵汽车装备制造业推进情况及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高陵区汽车先进制造领域的发展献计献策,助力高陵的汽车装备制造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强。开幕仪式还成功签约来自机械工程、智能交通、投资机构、大出行产业企业等领域的9名专家学者,作为高陵汽车产业发展的专家顾问。

活动中,汽车领域重量级专家学者围绕目前行业最为关注的政策环境优化,市场开放融合,电动化、智能化引领产业变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构与融合等话题做主题分享,并以“双循环经济形势下,高陵区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圆桌讨论,为高陵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思维碰撞和把脉指导,共同促进高陵区汽车产业发展。活动还邀请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走访高陵区2家重点汽车制造企业,了解高陵区汽车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创新成果及创新需求,并以“先进电机和控制系统,助力电气化交通产业升级”、“智能驾驶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化”等内容为主题,开展项目路演,加快高陵区汽车先进制造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科技活动,使汽车行业的专家、企业家通过这个平台熟悉了解高陵区汽车先进制造领域的蓬勃发展,也让汽车行业更多的专业人士感受到高陵区汽车先进制造领域是广大企业家理想的投资热土,成为创业的制高点。下一步,西安市高陵区将继续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招引技术人才、解决关键技术为重点,积极引进和转化先进科技成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西安市高陵区)

来源:西安市高陵区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