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点赞“尖兵强将”做真正“消防安全明白人”

冬至雪落,气温下降,但火灾隐患却仍然存在。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消防、走进消防、关注消防,确保区内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24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态区119宣传月消防安全明白人现场培训活动成功举行,精彩连连,干货满满。

点赞“尖兵强将”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在活动现场,对在首届2020年浐灞生态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队伍会展中心微型消防站,凯德广场微型消防站、西安千古情微型消防站以及荣获最佳风采奖、先进微站奖、微型消防站优秀队员和优秀裁判奖的队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练就专业精准、科学高效的过硬本领,打造消防员队伍的“尖兵强将”,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积极培育社会消防力量,并定期组织开展不同类型消防救援力量的联演联训,提高协同处置水平,构建浐灞生态区多元互补的消防救援力量体系。

趣味移动教学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颁奖结束后,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讲解及,观摩剪影和器材展示开始了。火灾隐患自我排查怎么做?又该如何消除?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自动消防设施需要如何检查?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为大家答疑解惑,让现场观众纷纷点赞并表示:“我们愿同消防战士一道做真正的消防安全明白人”。

在展板和器材展示区域,市民群众通过生动的图影了解了金茂九路消防站的建队史,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浐灞生态区应急救援现有的装备设备的情况,作为西安市唯一一支特色水域救援队伍,市民群众竖起大拇指,表达对消防战士由衷的敬佩。

消防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各部门消防监督管理职能,筑牢浐灞生态区消防安全的坚实防线,为全区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