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线落地任务 打造最美城市天际线

南三环南辅道于2019年底,提前完成约300米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翠华路(小寨东路—雁南三路)于2020年7月底,完成全段2.08公里架空通信线缆落地工作;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路段,近期将完成最后的冲刺……这也标志着2020年曲江新区核心区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全面完成。

最后1.8公里一“剪”美颜

雁翔路已完成全段管沟建设及过路引接建设工作

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路段,全长约1.8公里,落地长度约2.1公里,雁翔路已完成全段管沟建设及过路引接建设工作,并已于9月函告各运营商组织穿线、交割工作。截至目前,各运营商已完成全段穿线及割接工作,11月24日正式启动剪线工作,计划11月底前完成剪线工作,也标志着曲江新区核心区架空通信线缆任务提前完成。2020年底前完成核心区道路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任务,共计4.18公里。

曲江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工作人员周方正

曲江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工作人员周方正介绍说:“本次实施的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道路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处于市管道路雁翔路范围,为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我们已经提前协调城管、市政部门及周边各单位,积极对接各运营商,确保近期提前完成落地任务。”

在西安市喜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背景下,为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推动“三改一通一落地 ”工作的加速进行。曲江新区积极推动架空线落地工作,目前已取得成效。

下班经过雁翔路的王女士

下班经过雁翔路的王女士看到路边施工现场,主动停车凑上前说:“这个剪掉了好呀,感觉很杂乱,有的都要垂下来了,对行人来说也有安全隐患。”

谈到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对于市民生活的意义,周方正说:“首先对于交通安全就很重要,可以消除一些较低线缆影响公交车等大型车的通行。线缆落地也可以增加城市上空的空间感,看起来很开阔。”

“杂乱的线缆没了,天空都显得更美了”除了核心区域,曲江其他区域也一直专心于,天际线的美颜工作。

太华南路架空线缆落地进行时

11月23日上午,太华南路路段的地下管网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管网已经铺设完毕,原先被挖开的人行道已回填恢复,还路于民,仅剩部分区域仍在施工。

地下管网施工时

地下管网施工后

“现在路上架空线缆多得就像蜘蛛网一样,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有安全隐患,我们铺设地下管网,就是要把线缆落到地下,还给市民一片干净的城市天际线。”西安曲江大明宫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市政配套主管王哲介绍说。

西安曲江大明宫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市政配套主管王哲

“实施路段现状道路均为主干道,车流量大,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涵盖雨水、污水、给水、电力、通信等,可利用管位非常有限,施工难度很大。”王哲说,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他们前期经过谋划选址,协调多方关系,见缝插针般的优化设计方案,最终才找出最合理的规划线路。

地下管网施工时

地下管网施工后

为确保施工建设高效推动,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居民、商户影响,大明宫建设公司按照“一路一策,分类实施”的总体思路,统筹施工建设,倒排工期,24小时全天候作战,错峰施工,同时对新建和改扩建管沟,统一规划,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力求减少对交通、居民生活的影响。

地下管网施工时

地下管网施工后

目前,该路段的主沟道部分已经完成,将在近期完成验收,交付需落地线缆所属单位实施落地。届时,架空线缆杂乱无章、破旧残损、架空线乱拉、跨街架线等问题将一并解决。

住在附近的康先生

租房住在附近的康先生经常从这路过,看着空中密密麻麻的线缆,他心里有些担忧。“有些地方架空的线缆挂得太多,已经耷拉下来离人行道很近,而且线离树枝都很近,看着总感觉不踏实。”康先生说,对于线缆落地的工作他十分支持,“咱们线缆落地以后,环境肯定是更好了,而且有个别立在人行道中间,妨碍行人的电线杆也终于要被移走了。”

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综合承载系统,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优化城市空间环境。未来,曲江新区将以迎十四运为契机,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线落地任务,打造最美城市天际线,净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曲江新区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线落地任务 打造最美城市天际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