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矩阵

莲湖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共护平安校园

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校园师生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校园安全护航,为平安西安助力,近日,莲湖区法院法官走进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为该校17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防止校园欺凌,共建平安西安”法制宣传讲座。

法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开篇,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通过分享典型案件,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问题以及如何反欺凌,加强自我保护的认识。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相关知识。通过分析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现象,强调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最后,通过“小法提问”等互动环节,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校园欺凌现象涉及的法律规定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法守法,遵守校纪校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拒绝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精彩的讲授,让活动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享受了一场法治教育的盛宴。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知法守法意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

莲湖区法院坚持把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选派优秀法官干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努力为积极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莲湖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共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