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4集体喜获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奖

11月24日,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颁奖典礼举行。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及西安航天基地航开路社区代表走上领奖台,分别接受市级文明校园称号及市级文明社区称号的表彰。此外,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颁奖典礼

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航天基地管委会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主要载体,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该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小组,立足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该公司严格对标测评体系,把精神文明创建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创建体制机制健全、文明创建氛围浓厚、节日活动形式多样、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切实履行了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公司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使企业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向同行,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赠仪式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成员企业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入选2018年“陕西省建筑业百强企业”,获得“中国中铁示范道德讲堂”称号等奖项。该公司围绕航天基地发展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创建活动,规范“道德讲堂”建设,进行“四德、五爱、六心”实践活动,开展帮扶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经过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得到有力提升,充分体现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志愿服务活动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成立于2015年,是优质的公办完全中学,获得“陕西省STEM教育领航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从成立之初,学校就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创建机制完善,规划切合实际,措施分解细致,创建氛围浓厚,任务落实到位。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良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师。此外,学校以学生为本,注重行为礼仪、良好习惯的养成,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思路新颖、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校园文明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成为航天基地公办学校的示范标杆。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

航天基地航开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试点社区,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以社区服务为特色,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三个“一系列”活动,推进思想道德教育,提升社区文明素质。以社区“两委”为核心,组建社区志愿者团队,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造社区品牌文化项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社区文明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真正做到热心服务方便居民,走访慰问为民解忧。

航天基地航开路社区板凳会

今年以来,航天基地文明办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区内企事业单位参与创建热情高、效果好。围绕爱国卫生运动、我们的节日、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等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未来,航天基地将继续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翼齐飞,为迎十四运会贡献力量。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4集体喜获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