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陕西跨境网购消费总额增速排名全国第八

“西安是爱车之城,汽车用品消费是最大的热门品类,远超于其他城市……”11月25日,亚马逊中国在西安召开第七届“黑色星期五”沟通会,并发布了《2020新中产跨境消费洞察报告》,数字化表达了消费者的消费偏爱。

《报告》综合数据显示,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步入新中产消费圈层,25岁至34岁人群在海淘群体中占比高达49%,撑起中产消费的“半边天”。同时,新中产的城市分布也不仅局限于一线城市,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在亚马逊“黑五”大促中的占比逐年上升,尤其在2019年,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到28%,仅次于一线市场。

新中产既专注于“精专主义”的自我管理,也在重塑“田园牧歌”式家居生活。在历年“黑五”大促期间,新中产偏爱的美妆个护产品在品类细分上越来越丰富,“预防为主的健康型消费”在快速增长,消费者通过跨境网购实现更加专业与精细的自我管理。园艺产品、家具和电子数码类商品成功跃居销量年增长率前三名。为了从高压的工作中得到缓解,新中产消费者试图营造日常的生活感和仪式感,为自己和家人构造美好的生活。

据亚马逊销售数据显示,一到四级城市用户的消费频次增幅一致,一线城市用户的消费频次仅仅是四线城市的1.2倍。陕西跨境网购消费总额增速排名全国第八,年增幅超50%。(记者王赫)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跨境网购消费总额增速排名全国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