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陕西扶贫产品装进江苏百姓“菜篮子”

陕西扶贫特色产品在江苏有多火?仅一场直播观看量突破397.61万,成交额182486.1元!这还只是江苏和陕西两省工会“牵手”后带来的“甜蜜果实”之一。

11月25日晚,“苏陕工会一家亲消费扶贫携手行”——陕西工会消费扶贫产品江苏行活动在张家港市正式启动。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苏陕工会一家亲消费扶贫携手行”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将推动陕西省各市总工会与对应的江苏省各市总工会进行消费扶贫对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草莓果香浓郁,吃一颗就上瘾”。“这个兰荞花无糖膳食纤维饼咬一口满满的芝麻香,还是代餐利器。”由苏陕两省委网信办、总工会牵头主办的“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苏陕联谊专场扶贫带货活动,在“陕西工会”App和荔枝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在江苏和陕西两位主播的“卖力吆喝”中,粮油米面、零食饮品、茶类水果等32款陕西扶贫产品走进了江苏百姓的采购视野。直播间观众纷纷表示,苏陕一家亲,一定支持陕西特色扶贫产品……

25日晚,江苏省张家港保利大剧院人山人海。一场话剧演出巧妙地将艺术表演与扶贫产品展销嫁接到了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通过门口循环播放的陕西工会消费扶贫视频短片初步了解到扶贫产品特点后,又在现场品尝到视频中出现的农特产品,于是,大家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陕西将为江苏送来25场文化演出。文化为媒,牵动消费扶贫之线,让金黄油亮的陕北小米、清脆香甜的陕西苹果、让众人点赞的陕南木耳、茶叶,走进江苏人的生活。(记者袁玥)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扶贫产品装进江苏百姓“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