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平安宣传进企业 法治保障十四运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石瑞带领执行局第一党支部部分同志,联合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走进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工地,开展“普法送法进基层,法治保障十四运”活动。-

图片3

本次活动围绕农民工权益保护展开,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同志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及内容,讲解了发包方、总包方责任、规范用工、工资实名制发放等内容。

法官王靖喻结合《民法典》和《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讲解了农民工维权、劳务关系与劳动关系的区别等法律知识。活动中还发放了《民法典》和健康防疫包,部分农民工代表在“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条幅上郑重签名。一行人还与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吴彬等20余人进行座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企业负责同志表示,举办好全运会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将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