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为总结交流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和《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情况,推广陕西省检察机关工作经验,研究进一步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促其形成“刚性”的具体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11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在陕西西安召开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致辞。会议由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主持。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领导、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新闻办和北京等13个省级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陕西省住建系统、陕西省检察机关有关领导和同志参会。

图片1

会议分为实地观摩和全体大会两个阶段。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西安市灞桥区柳亭路窨井盖治理现场和浐灞生态区地下综合管廊现场。陕西省检察院、陕西省住建厅和西安市检察院分别介绍了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及相关指导意见的经验做法。北京等7个省级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朱长喜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胡春霞对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及指导意见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润梅还结合本职工作就加强井盖设施管理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图片2

陈国庆讲话指出,“四号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四号检察建议”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四号检察建议”抓出成效、做成刚性;以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为契机,探索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一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