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家长课堂开讲

近日,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骊雨心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联合区妇联、骊剑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了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千村行”活动。来自马额街办11个村组的妇女代表聆听了由检察官讲授的家长法治课。

课上,临潼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结合近年来该院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背后存在的家庭教育缺失和父母教养不当等问题,与妇女代表探讨了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家庭沟通关系,以及如何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素能。同时,干警结合“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介绍了该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情况,向妇女代表宣传推广了“骊雨心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线上平台和“一键举报”程序,广泛征集了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线索。

在随后的座谈中,妇女代表就保护青少年权益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以家长课堂的普法形式“送法下乡”,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也明白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将更加注重孩子的内心世界和精神追求。

据了解,家长课堂是临潼区人民检察院深度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被侵害背后家庭教育缺失的现象,该院将家长纳入普法对象,通过广泛征集基层妇女儿童主任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未成年人被侵害问题的有效解决,筑牢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与司法保护的双重防线,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西部法制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