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喜报 西安市雁塔区3人荣获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1月24日,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雁塔区邓景元荣获西安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陈艳荣获西安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何沛荣获西安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颁奖典礼上,还对市委、市政府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天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助人为乐,传统美德

邓景元,男,1968年5月生,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西安雁塔邓景元社区康复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曾荣获中国好人,中省市优秀志愿者等。自2011年5月28日交大一附院团委在红专南路社区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八年来风雨无阻利用周六到红专南路社区,义务为残疾人及居民提供中医及康复诊疗。8年多来,在邓景元医生的带动影响下,他的志愿者康复治疗团队已发展到300多人,团队总计服务时长2462小时,中医诊断及开具中药方剂7640人次,针灸、推拿及康复训练治疗37960人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61次,建立慢性病管理档案320份,并先后赠送社区康复设备价值近10万余元。

何沛,女,汉族,1984年2月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慈善协会残障志愿服务队、西安市和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负责人。曾荣获中国优秀志愿者个人、中国好人等。何沛身患两种罕见病症(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双腿骨折八次),轮椅出行。2005年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8年至今围绕残障社群从事相关社会服务,拥有心理咨询、志愿者能力建设、社区服务、社会倡导、就业支持项目经验。长期围绕残障群体和志愿者,依托社区服务为平台,先后开展300多次助残、社会倡导、志愿服务能力建设、职业就业支持等项目活动。累计资助总金额约200万,社会服务时间近5000小时。服务领域辐射西安市内、武功、周至、洋县;以慰问、能力建设、就业支持为形式直接受益残障社群累计千人;参与活动志愿者数5000人,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覆盖20所高校3000余人。

诚实守信,一诺千金

陈艳,女,1971年5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民建会员,国家修脚技师、按摩技师,西安市劳动局修脚专业考评师。修脚团队曾荣获西安好人和陕西好人集体。陈艳冲破世俗继承母亲“全国劳动模范”于素梅女士的遗志,甘当人民修脚工,近二十年兢兢业业工作在一线。她秉承母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患者放在心中”的理念,诚信做人做事。对外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对内将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经营理念和文化建设,创建企业“八荣八耻”,树立员工诚信做人做事的共识。她强练内功,搞好环境和消毒,提供满意的服务。先后将客人遗失在店内的现金三万余元和手表、手机、珠宝首饰等近百件物品,全部交还到失主手中。她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高质量地培训了省内外的300多名学员,为灾区捐款三万余元,慰问保洁员、建休息站,亲自领队到养老院等进行义务服务多达四千余人次。

荣誉与赞赏,鲜花与掌声,献给值得崇敬的人,他们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下一步,雁塔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以三位模范的善举为典型,以市级文明单位为典范,深入开展学习典型、宣传典型活动,鲜明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喜报!雁塔区3人荣获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