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以雪为令 西安市长安区客运公司全力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普降大雪,长安区客运公司以雪为令,全面启动应对恶劣天气预案,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到除雪防滑工作当中,全力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11月23日又一个工作日如约而至,一同到来的还有皑皑白雪,经历了一个晚上的降雪后,道路、房屋、花草、树木上全都是积雪,路上的积雪由于车轮的碾压,也变得非常的湿滑。

长安区客运公司运调部部长李峰说,根据2020年气象灾害指挥中心的通知,长安区客运公司及时制定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运营,公司还组织安排人员对基层各站场的融雪剂进行检查,确保融雪剂配发到位,有效齐全。同时,要求车队人员24小时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掌握线路信息,根据降雪情况及时合理安排人员上线路进行融雪作业。

为了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长安区客运公司根据降雪量大小采取降雪量小、降雪量中、降雪量大三种应对方式,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对全区降雪量大的山区、塬区沿线积雪进行清理,喷洒融雪剂,保证车辆正常运营。

据了解,目前长安区客运公司共有414辆公交车,其中330辆都启动了雨雪模式,避免传统防滑链对车身造成损伤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车辆打滑的危险。

长安区客运公司740路驾驶员李德表示,公司驾驶人员将尽全力把每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11月23日长安区客运公司共出动除雪防滑人员40人左右,除雪防滑车辆6辆,撒融雪剂近半吨,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