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西安市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结为友好城市

李明远约安·里博·卡努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1月24日,西安市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结为友好城市,签约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市长李明远,瓦伦西亚市市长约安·里博·卡努特出席并讲话。

李明远介绍,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瓦伦西亚是历史上欧洲最重要的丝绸集散地,两市同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如今都展现出蓬勃发展的现代活力。近年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市交流日益深入,友谊日渐深厚,此次签约就是见证双方友谊的里程碑。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在科技、经贸、文化、旅游、城市治理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务实的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市人民。

约安·里博·卡努特说,瓦伦西亚与西安结为友好城市意义深远,必将推动双方深入沟通交流,促进两市友谊更加持久深厚。希望双方在文化、社会、旅游、经济等领域密切联系、加深了解,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瓦伦西亚位于西班牙东南部,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第一大海港,东临大海、背靠平原,四季常青、气候宜人,号称欧洲的“阳光之城”,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

近年来,西安与瓦伦西亚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疫情期间更是互相支持,瓦伦西亚向西安市发来慰问电,西安市向瓦伦西亚捐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据悉,截至目前,西安与31个国家的3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记者郭欣)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