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营造文明舒心社会文化环境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扫黄打非”行动部署,按照强监管、促宣传、抓队伍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积极维护文化安全和网络环境清朗,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多方联动强化市场监管

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落实“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专项巡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全面细化部署并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的综合协调优势及职能作用,西安航空基地扫黄打非办联动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常态化对文化市场开展巡查,同时对辖区涉及的相关网站进行全面摸底,并加强网上巡查工作,联合网信办开展“清朗”专项整治行动,为净化网络空间有害信息贡献出“航空力量”。

线上线下形成宣传合力

西安航空基地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开展市场巡查、组织宣传报道等方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媒体渠道及平台发布“扫黄打非”相关信息,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在“绿书签”宣传活动中,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店、进商户、进机关、进媒体,采取好书推荐、播放公益视频、派发绿书签等形式手段,在学校、社区、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地,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动员全社会携手搭建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屏障。

基层站点夯实工作根基

西安航空基地已配套建成航空二路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这一基层站点。目前,辖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覆盖率100%,工作站各项配置落实到位。设立以来,工作站积极发挥基层站点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进社区,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传播活动;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进社区集中宣传等活动;开设“扫黄打非”专栏推广相关主题宣传海报,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认知度和参与度。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扫黄打非”网上举报专栏,向社会公众公布举报电话,方便市民举报投诉线索,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获得良好反响,全力构建起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今年以来,围绕“保安全、保稳定”的总目标,西安航空基地紧抓重点、提振信心、认真履职,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有效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维护了辖区文化市场清朗干净。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提高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强化交流、主动创新,推动辖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