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子长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子长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涉案资金高达2.9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今年7月,子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牛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购物时,被人以店家返现的方式诈骗了22.94万元。接警后,民警迅速通过银行对被骗资金进行止付、冻结,但此时资金已被犯罪嫌疑人转出,案件侦破困难重重。

民警经过信息研判,发现牛女士被诈骗资金流向数个支付宝账号。其中,山西晋城一位王姓男子逐步浮出水面,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山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犯罪嫌疑人,但该男子对其犯罪事实矢口否认。

几天后,此案再次传来线索,被诈骗资金又有一小部分被山西晋城另一男子郭某通过网络消费。民警再赴山西,发现王某与郭某之间存在一定联系,且二人还在单方面与上线山西籍男子李某联系。李某使用网上购买到的假身份证、银行卡,申请办理了30多个支付宝账号,用来以网上消费形式转移赃款。

民警对李某社会关系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并最终在山西省晋城开发区将其抓获,现场查获手机卡53张、手机15部。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终于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

经讯问,该团伙以李某为首,通过赚取价值不等的酬劳方式发展下线20余人,网上涉案流水资金高达2.93亿元。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前往四川、广东等7省20多个市对李某的下线进行收网,历经两个多月,成功打掉该跨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霍海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子长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