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长安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今冬用气安全

随着气温下降,目前已进入天然气用气高峰期,同时也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西安市长安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区燃气用户今冬用气安全。

冬季的低温冰雪天气,对城市天然气管网输配系统也是一种考验,要确保管网不出问题,就要加强检查。今冬以来,长安天然气公司加强监控频率,巡检车辆和巡查人员24小时轮流巡视,对人员密集区域的天然气管线,与地下沟槽存在交叉、穿沟等重点部位以及地裂带周边的管线重点监控;对施工工地管线采取“专人专区”重点盯防,防范第三方施工造成对管线的破坏。对门站、调压站等实行24小时巡查,并与各大热源厂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沟通调整供气计划;实时监控用气量变化和安全用气情况。同时,长安天然气公司结合辖区用户的实际情况,安排户内维修员对辖区内燃气用户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针对公租房、安置房和老旧小区以及首次用气的用户,安排专人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宣传,加大对燃气用户在用火、用电、冬季取暖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用户冬季安全用气的意识。

2019年底交房的双竹村公租房小区,今年冬季是首次用气,小区共有9栋楼,近4000户业主,主要用燃气壁挂锅炉采暖,作为重点检查小区,长安天然气公司维修员在10月中旬就开始对小区的燃气用户进行检查,同时和小区物业一起向业主普及用气安全常识,讲解如何规范用气。

长安天然气公司特别提醒用户,在各种燃气具的使用场所,比如燃气灶做饭、燃气热水器洗澡、壁挂锅炉取暖等,必须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良好,避免造成“密闭空间”。(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