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交警雨夜全力救援被困群众

近日,西安市出现了冬季少见的强降雨天气,为了防止内涝,保障道路交通顺畅,交警未央大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一个个“小黄衣”在雨夜,指挥交通、清理隐患、为熄火车辆推行……

17日晚高峰时段,交警未央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未央区太华北路祥云市场门前,一辆白色小轿车在积水中抛锚,车上人员被困。

接警后,辛家庙中队民警胡伟带领辅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积水已淹没了半个车体,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车内被困司机已出现眩晕情况。胡伟一边安抚群众,一边安排辅警疏散道路,打开救援通道,以便救援人员迅速到场。在消防救援部门到达现场后,胡伟又与大家一起合力救出被困司机,并将其抬至急救车上。

随后,民警胡伟返回水中,询问其他车辆情况,同时在积水入口处拉起警戒线,告知经过车辆绕道行驶。雨越下越大,民警和辅警们全身都已湿透,但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疏导车流。直至凌晨,积水路段闪烁的警灯和醒目的“荧光黄”,一直为过往车辆和群众传 递冬夜的安全感。(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