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行政审批局:以便民利企为目标 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通过手机就能办理电子营业执照,真的太方便了!”11月20日,西安谦颐雅居装修装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路女士在西安市高陵区行政审批局领到电子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

图片1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应用,西安市高陵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在政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显著位置放置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二维码,让社会公众和企业了解电子营业执照,进一步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知晓率与使用率,并手把手教前来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及群众如何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如若法定代表人本人来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还会当场指导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在日常登记中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业务。企业只需通过手机安装的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拿着手机就能“一照走天下”,极大的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为实现“一次不用跑”奠定了基础条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