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11月20日14时30分,在西安高新开发区三星保税区旁的综三路上,一辆满载易燃危险品的化学品运输车辆被载有4名乘客的农村面包车追尾,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农村面包车上3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面包车驾驶员被撞昏迷卡在驾驶室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碰撞后受损冒烟,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随时有泄漏和燃爆隐患!

这是西安交警高新大队联合高新区政法委,高新区消防、环保部门,高新区三星园区管理办公室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等单位共同组织的高新区“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现场。

交警高新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危运车辆驾驶人报警,第一时间向辖区执勤民警下达指令,要求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立即通知西安国际医学中医院120急救中心、三星园区所辖应急救援消防和高新区环保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

在执勤交警赶赴事故现场后,迅速管制周边交通,帮助受伤乘客远离事故现场,协助应急、医疗救护人员对驾驶员进行救治,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拍照,配合环保、消防人员做好环境监测和隐患排除等工作环节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处置现场和救援程序受到现场观看人员的一致认可。

为了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切实增强高新区各部门道路交通事故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根据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的指示要求,交警高新大队牵头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高新区政法委初卫东同志结合演练活动开展情况,代表高新区政法委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

活动中,交警高新大队负责人史红伟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救治工作,切实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伤比率,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积极与卫健、消防、救助基金管理等相关部门共同建立健全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本次“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活动,即是对工作机制的演练,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是为助力十四运交通安保、亲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新区重点企业、保障辖区市民生命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张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刘梅参加演练活动。

编辑:丁婉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