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沣西新城举行公办学校在线外教课试点活动

11月20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王街道大王中心学校书声琅琅。在新建成的录播教室里,学生们安静地端坐在课桌前,充满兴奋与期待。他们在等待什么呢?原来是一节跨越欧亚大陆的线上外教直播课。

9点30分,正式上课,屏幕中远在欧洲的教师艾莎微笑着向同学们打起招呼。"Hello,everyone!How are you?""My name is Aisha,I come from Canada,nice to meet you!"

"Hello Aisha,nice to meet you, too!"

课堂上,艾莎语速缓慢,语调抑扬顿挫,情感丰富。同学们在她耐心地引导下,时而起立唱歌,时而情景对话,时而举手作答,时而模仿跟读,每一次互动,艾莎都给予同学们鼓励。随堂教师也在一旁配合艾莎引导学生,组织课堂。

沣西新城大王街道大王中心学校举行在线外教课。

为了跟上课堂节奏,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全神贯注听讲,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45分钟后,课堂在欢快的歌曲《goodbye》中结束,同学们起立向老师道谢并有序离开教室。

“外教课十分有趣,我特别喜欢!”“只要是学过的单词和句子,我基本都听懂了。”“虽然有些紧张,但能和外教老师对话很开心!”“感觉课堂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希望能继续上下去!”

当问到对这堂课的感受时,学生们纷纷议论起来。

“这种线上外教课形式特别好,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被充分调动起来,尤其在向老师用英语介绍自己的时候,能看出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希望大力推广。”线上外教课随堂英语教师苏艳说,“在乡村学校开设外教课,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挑战,对教师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学习机会,有助于增强教师的语言、教学等能力。”

据介绍,本次试点课堂采用双师联教,即由主讲老师(外教)在线授课,辅导老师(学校中教)实时答疑激励,内容以教育部审订的英语教材(人教版)为基础,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轻松自然理解课堂内容,培养学生阅读、理解、记忆、联想、模仿等能力。

“本次课堂是沣西新城举行的公办学校首次在线外教课试点活动,课后反响良好。”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沣西新城将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学模式,大力推广在线外教课堂等新形式,全力推动辖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接受更高质量、更公平的教育。(通讯员 田博雅)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沣西新城举行公办学校在线外教课试点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