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关注“她”健康 贡献“她”力量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女性健康分会召开

前不久,网上销售散装卫生巾的事情引发社会舆论, “月经贫困”成了热点并持续发酵,这也成为大众关注“女性健康”的契机。11月21日,她”健康·家家幸福安康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女性健康分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女性代表们通过交流分享,共同关注女性发展,畅谈家事国事、健康事,为引领健康生活、传播健康文化、繁荣健康家庭产业献计献策,贡献“她”力量。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女性健康分会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陕西省妇联、陕西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家庭报社共同主办。会上,嘉宾们通过“女性健康 国家保障”主题访谈、“女性健康 社会行动”主题演讲等环节,围绕女性心理健康、关注疾病筛查和预防、女性健康教育等内容,交流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当天还发起了“她健康·家家幸福安康”母亲行动倡议,并启动了“关爱贫困女性健康项目”。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将妇幼健康行动列为15个重大专项行动之一,明确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女性是家庭生活的重要一员,女性健康也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在会上解读了“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计划,希望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健康中的带头作用,倡导她们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监督员。

近年来,在全国妇联的有力指导下,陕西省妇联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引领和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妈妈们行动起来,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投身健康陕西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推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文明的一次强劲东风、一场知识盛宴、一席精神大餐;希望各级妇联组织采取切实措施,让建设健康家庭、践行健康行动、崇尚健康生活,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龚晓燕表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