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走进引汉济渭工程调研采访

图片1

11月18日至19日,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走进引汉济渭工程调研采访。陕西日报社副社长梁伟、陕西省水利厅信息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辛石、副主任王忠建,引汉济渭公司副总经理徐国鑫参加调研。

图片2

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采访团深入宁陕县梅子集镇、秦岭输水隧洞、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参观,现场采访一线参建人员和移民群众,对引汉济渭工程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安全质量、移民安置、环保措施以及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地了解。随后,利用远程直播参观了子午梅苑、6号隧洞水处理设施等,并通过VR体验进一步了解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的艰辛、艰难和重大意义。

采访团高度评价了引汉济渭工程的意义,并对引汉济渭的工程管理、精神面貌、生态保护以及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平台等给予充分肯定。梁伟表示,引汉济渭工程施工建设的艰苦程度令人震撼,生态保护措施的完备和效果令人震撼,现代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最新的、前沿的科技成果令人震撼,作为陕西省内媒体有责任和义务记录好、宣传好工程的相关情况,为后人饮水思源提供依据和材料。陕西日报全媒体将进一步加大引汉济渭进展情况、重要节点的深化报道,为这一造福三秦百姓的惠民工程顺利建设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徐国鑫对陕西日报长期的关注宣传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深入持续报道支持引汉济渭,共同推动工程顺利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此次调研采访活动将运用文字、图片、访谈、视频等全媒体形式,通过报纸、网站、微博、新闻客户端、抖音等平台,对引汉济渭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大河坝分公司、黄金峡分公司、工程管理部、移民环保部、数据网络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通讯员 姚文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