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迎十四运·城市更新专题参观活动

今年以来,西安市未央区以迎十四运为契机,立足发展所需、针对民生所盼,以“三改一通一落地”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城市形象更新、宜居品质改善,打造出城市更新“未央速度”“未央样板”。为了让市民亲身感受、深入了解城市更新的美好变化,11月18日,未央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考核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感知未央变化 体验幸福生活”迎十四运·城市更新专题参观活动,邀请30余位市民代表、媒体从业者共同参观城市更新工作的努力和成效。

图片4

走进青霄路,讲解员向参观成员介绍了青霄路改造的亮点措施,带领大家感受“垃圾分类”主题彩色墙绘的文化氛围,讲述以凌霄花为主题“青霄诗词”的巷道故事。随后,参观群众一行又来到附近的女监路上,在新建的金枝公园驻足观赏,了解此处在拆除违建后旧貌换新颜,见缝插针增加市民休闲场所带给周边群众的“小幸福”。

未央区政协委员陈翃说:“以前经过这里总是拥堵,人行道坑洼,一下雨就有积水,行走很不方便。改造后,路面平整宽阔了,路边的墙上画了墙绘、题了诗词,看起来更好看了,文化气息更浓了,还新建了公厕,生活更加方便了,心情也舒畅了。”

在参观完团结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现场,深入了解片区征迁和村民安置的好政策、好做法后,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活动的王先生笑着说:“以前看到各地的拆迁新闻总是充斥着‘暴力强拆’‘非法拆迁’‘补偿太低’等,但今天在听了工作人员讲解完团结村安置的政策后,真心感觉这里的拆迁安置很不错,政府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双儿户’‘姑娘户’‘祖遗户’等,制订了不同补偿方案,还有各种奖励政策,除此之外,对搬家、学生上学、临时过渡等都给予了一定补助,还组建了法务组,帮助居民解决各种法律问题,方方面面为群众考虑的很周全,而且将来的安置小区容积率还不到2.8,真心羡慕啊。”

据了解,未央区近期已举办了“感知未央变化 体验幸福生活”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基础教育提升两次专题参观活动,今天的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组织体验者们到医疗卫生改革、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一线现场参观、体验。通过组织系列参观活动,让市民了解政府为民服务的努力和成效,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认可和理解,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