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打造生态宜居新迎宾。

禁烧原煤。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禁煤区内的原煤燃烧、售卖、拉运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入户排查、宣传教育、限期整改、集中收缴治理”五步工作法,对燃烧原煤户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引导辖区商户和居民积极使用清洁能源,不断增强环保意识。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219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220

扬尘治理。积极开展扬尘防控巡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饭店、道路、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水泥制品加工等进行大气污染规范化管理。制定差别化防治措施和标准,加强工地围挡、物料覆盖、车辆冲洗、道路洒水。要求施工单位购置雾炮机等先进设备,安排专人开展降尘作业。凡是不达标排放或造成污染的,限期进行整改,并督促落实到位。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374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375

水污染防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打击河道污染行为。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河道、沟壑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以及非法采砂等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和整治。建立“两级河长巡查制”,全面加强对区域内河道的巡查管理工作,对河道污染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518

“散乱污”企业治理。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闲置空地,彩钢房屋群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对已整治到位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针对摸排的情况,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织联合执法力量,迅速取缔。取缔后,按照环保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由包村干部、村干部进行定期巡查、监管,确保不反弹。2019年以来,共取缔散乱污企业13家,取缔燃煤锅炉15个。为避免“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新增“散乱污”企业,在建立日常监管和常态化巡查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日常摸排工作,发现情况立即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迎宾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迎宾蓝”  绘生态宜居新画卷(1)786

今后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将继续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辖区工作重点和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意识,对环境的问题,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以更精准、更有针对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新迎宾。(武子云 通讯员 贺俊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