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开幕

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在宝鸡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会主题为“智造宝鸡 科技赋能”,共设置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展区、智慧生活展区、机器人大赛三大展区。

IMG20201120100246

本届展会共汇集参展企业120余家,其中包括7家世界500强企业,库卡、松下、发那科、上银等国际领军企业;秦川集团、中信重工、中国船舶、宝鸡一机、航天科工、中车、华工激光等行业代表性企业,华为、科大讯飞、大疆无人机等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为宝鸡智能制造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发掘机遇的专业化平台。

宝鸡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也是正在建设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IMG20201120093928

近年来,宝鸡坚持实业立市、工业强市,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优势装备制造、食品工业、新型能源化工等五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五大新兴产业。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或分中心18个,机器人、无人机等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渭河工模具厂、秦川机床集团是国内机器人关节减速器产品系列最全供应商。

IMG20201120102123

据悉,为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本届展会将升级为“线下+线上”的双展模式,利用云技术实现参展商信息展示、远程推广、远程点对点洽谈等功能,通过线上直播和电子展厅等多种呈现方式实现。线下展会结束后平台仍然运营,由此来提升和延长展会的交易功能,为行业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服务相关产业发展,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机器人暨智能制造专题展会。(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