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0西安十佳金牌导游”出炉

11月19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里热闹非凡,由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迎全运·展风采·导游带你品西安暨行业建功新时代主题展演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不仅评选出2020西安十佳金牌导游、西安十大最具人气旅行社,还大力宣传推广西安旅游形象,奏响喜迎“十四运”的华彩乐章。

“快闪”创新比拼模式

2020西安金牌导游大赛自11月2日启动以来,备受瞩目,吸引了全市近千名精英导游参加。海选阶段由碑林、新城、雁塔、莲湖和曲江新区五个分会场比拼组成,选拔出200名优秀导游进入笔试阶段。

50名金牌导游顺利通过笔试成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阶段突破传统导游比赛模式,以快闪进景区的全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凭借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火爆的网络人气,最终有20名佼佼者通过了海选赛和晋级赛的层层选拔,入围此次金牌导游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创新了比拼模式,扩大了选拔范围,在考察导游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其全面性发展要求。在决赛阶段,20名选手共分为10组,采取两两PK制。现场比拼激烈,每位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经历一轮又一轮的精彩比拼,诞生了2020西安十佳金牌导游。

十佳金牌导游近半数为“90后”

旅行社作为旅游业的龙头,担负着带动西安市旅游经济发展的重任。活动现场,揭晓西安“最具人气旅行社TOP10”名单。

随后,在经过全方位的比拼大赛后,最终产生2020年度西安十佳金牌导游王海燕、宋子杰、黄瑛、刘少聪、张均汝、程佳萌、杨磊、乔紫荆、肖静、常颖,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3岁,近半数为“90后”。十位获奖导游进行了主题宣誓,表示将带头遵守行业规范,表达了助力全运会的态度和决心。(记者杨明)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西安十佳金牌导游”出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