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陕西“包装回收”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九

res15_attpic_brief

“买买买”是众多消费者“双11”的真实写照,与此同时,翻倍增长的垃圾量也带火了“包装回收”生意。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包装回收相关企业4.9万家,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省以6100余家企业排名第一,陕西跻进前十,以1908家位列全国第九。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其中商品包装材料的使用量可想而知。

快递包装拆除后有不少是可回收物。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份,我国现存与“包装回收”相关的企业共有4.9万家。从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来看,2014年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开始迅速增长,2018年注册量达到7549家的顶峰,同比增长24.6%,2019年新注册量为7382家。今年1-10月,相关企业共新注册7011家,同比增长15.3%。

从企业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包装回收”相关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是江苏、山东、广东、安徽、广西等地。其中江苏省以6148家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山东、广东分别以5073家、4082家排名二三位。此外,排名企业数量前十名的省份还有福建、四川、湖北、陕西和河南。(记者樊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包装回收”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