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矩阵

西安中院助力西安市中学生法治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西安中院”)、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西安市中学生法治知识大赛”在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举办。西安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唐洁应邀担任评委,并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11月16日至17日,来自西安各区县的30支参赛队伍近3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内容涵盖了宪法、民法典、十四运等热点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严谨有序,各支队伍通过问答题、名词解释、抢答题和法治文化演说等环节一决高下。唐洁表扬了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赞许他们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展现了较高的法治知识水平。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市中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为建设法治西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一直十分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关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力助力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法 治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为平安西安建设助力 。(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