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金融“直通车”助力企业驶上“快车道” 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全力支持“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充分发挥商业银行优势,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放在首要位置,开启金融“直通车”,助力企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精准施策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生产下滑,发展停滞不前,宝鸡大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老牌国有企业,宝鸡大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各种纱线、布料等受到客户的称赞,企业发展更是蒸蒸日上。然而,突发的疫情,导致国内外纺织品市场受到冲击,公司出口业务遭受严重影响;不仅如此,由于下游客户停工停产,公司更是长时间处于停产状态,没有产品销售,就没有收入来源,长此下去,1000多名职工的“饭碗”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外力”支持,单靠企业自身的力量根本无法正常运转。

了解到宝鸡大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困难,恒丰银行宝鸡分行成立了专门业务小组上门对接,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的信贷政策,快速为公司办理了授信及放款手续,分两批分别为企业放款1000万元、500万元,确保了信贷资金不断,企业恢复生产有“动力”。

据了解,为切实履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宝鸡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扩大信贷支持力度,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落到实处,源源不断的信贷资金支持,为实体经济发展铺设了一条“高速路”。

护航民企 打通产业链中“堵点”

民营企业是市场主体中最为活跃的成员,更是产业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受疫情影响,不少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民营企业受到冲击,导致生产受阻,成为产业链上的“堵点”。

宝鸡智泽铭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陕西盈捷佳润物流有限公司,都是铅锌产业链上的组成部分,与上下游企业合作较为稳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企业停产停工,产品销售、物流运输整体受阻。随着中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两家企业纷纷加大了营销力度,订单也随之增加,然而,由于资金紧张,企业出现了短暂的周转困难,不仅自己的生产能力、运输能力受到限制,也限制了整条产业链的生产效能。

产业链环环相扣,如果出现一个“堵点”,那么整条产业链配套就跟不上,产品就出不来。打通“堵点”,畅通上下游产业链条,恒丰银行宝鸡分行迎难而上。

在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后,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通过信用+质押的模式为两户企业各发放贷款96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达产增效。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在产品创新、渠道对接、数据运用、资源保障等方面不断探索尝试,持续优化产品及业务流程,提升对产业链主体的放款效率。

作为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市场主体,民营小微企业对促进就业和地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了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恒丰银行宝鸡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关注企业需求,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随时保障企业贷款需求。此外,减费让利,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让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主动服务 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从业务申请到审批,2亿元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到账了,恒丰银行的办事效率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说起年初在恒丰银行宝鸡分行的贷款经历,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经办人员赞不绝口。

今年年初,企业复工复产后需要大量流动资金采购生产所需的原材料,没想到正当他们担心是否能顺利拿到银行贷款时,一通电话让他们如释重负。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了解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并第一时间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加班加点,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2亿元贷款的审批和出账工作。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我们工作流程越短,企业获得资金就越快,资金的利用效益也就越高。”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说,自疫情暴发以来,很多企业都有资金需求,为了尽可能的为更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业务人员几乎天天抱着座机、手机不撒手,不是打电话就是发微信,主动对接辖内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确保业务不停、服务不断。

不单是线上对接,线下走访也是银行的老惯例。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区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更清楚的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求。前段时间,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宝鸡大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在贷款的支持下,企业生产已经逐渐向好,但由于销售交货及回款出现滞后,导致流动资金短缺,影响了当月的贷款利息正常支付。了解情况后,该行及时向上级行申请贷款利息延期支付,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恒丰银行宝鸡分行,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自成立以来,该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产品类型、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融资结构,为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断贡献恒丰力量。(强一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