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西安高新区规范管理临时摊群点

近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持续加大辖区内食品临时摊群点执法检查力度,落实清洁能源使用及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加强污染源头管控,引导和促进食品临时摊群点健康和谐发展。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对各类食品临时摊群点、放心早餐摊点等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摊点登记备案手续,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开启使用、排烟管道密闭等情况。并要求各经营户严格遵守“七定、七统一、三悬挂、两达标”的管理制度,按照审批的地点、范围经营。针对自行扩大经营面积、延长经营时间、噪音扰民、不使用清洁燃料、不加装油烟净化设备等情节严重的经营户,执法人员将按程序予以撤销取缔。

图片1

同时,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向食品临时摊群点经营者发放《致餐饮业经营者的一封信》,耐心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经营者规范经营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共同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持续把服务市民群众和保障公众健康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管理,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食品临时摊群点规范管理,落实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措施,引导经营户在合法规范文明经营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彭昌堤 通讯员 李聪迎 张冰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