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咸阳:响鼓重锤抓项目 凝心聚力筑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咸阳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三包三促”责任,以“互联网+”大走访活动为抓手,聚焦企业群众堵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10月份以来,咸阳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抓住“止滑促升,决战收官”工作主题主线,大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开工。10月9日至30日,短短20天时间全市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达到868.3亿元。一个个项目、一笔笔投资,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咸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为此。全市扎实开展了“三包三促”工作,营造便民利企、亲商重商氛围。由市级领导带头包县(市)区、包项目、包企业,促建设、促生产、促销售,把包抓责任落实到人,把发展任务落实到位。市上领导深入包抓的市级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实地查看,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市级部门统筹合力,在全市掀起了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大干快上促发展的热潮。通过实施精准务实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咸阳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模式,解决项目推进“审批慢”等问题。强化融资、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建立新的信息库、项目库、人才库,大力构建以营商、人文、法治等为重点的良好环境。同时,坚持改革创新思维,成功构建“互联网+”大走访营商环境平台,集诉求采集、问题办理、分析研判3个系统于一体,打通与政府“12345”平台数据对接渠道,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受理企业在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了“听诉求、送政策、解难题”全程网办的营商环境新格局。

与此同时,咸阳市还全面梳理中央和省上出台的纾困惠企政策,适应不同类型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需求,研究制定出相关配套文件,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执行,最大限度地让利于企。

在促进项目实施中,咸阳市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一周一次调度,做到实时监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了市体育场停车场建设项目、隆基5GW项目、市中心医院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筑材料供应、防疫物资短缺、外地返工人员疫情检测等难题,做到企业需求在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咸阳隆基5GW单晶组件项目创造了7天签约、150天建厂、50天投产的“咸阳速度”,为咸阳市打造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

急企业之所急、想项目之所想,因地因企因时分类施策、靶向帮扶,用情用智解决建设用工、物流运输、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困难,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咸阳投资兴业、健康成长。

记者 李江 一丁 妙侠

来源:咸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咸阳:响鼓重锤抓项目 凝心聚力筑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