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吉林长春:“煤改电”供暖惠及400多所农村小学

过去,吉林长春地区多数农村小学通过烧煤供暖,污染环境的同时室内温度无法保障。记者走访发现,2018年以来,国家电网长春供电公司陆续对400多所农村小学进行“煤改电”改造,让教室变得更温暖干净。

“现在室外温度大约是零下10摄氏度,教室温度是零上22摄氏度。”在德惠市边岗乡卧虎村小学,校长袭晓娟打开手机App,在查看室内实时温度的同时,通过手机还能随时调节室温。袭晓娟说,电锅炉晚上储能,白天集中供热。去年整个供热季,学校用电费用约6700元,比过去烧煤节省了8000多元。

截至目前,长春市电采暖面积推广已达1046万平方米。下一步,长春供电部门将继续在学校、敬老院等推行电采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孟含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吉林长春:“煤改电”供暖惠及400多所农村小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