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攻坚克难 西安浐灞生态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树牢“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天完成第1块水泥土换填,3天完成3000吨钢材进场,400平米观景台布置5天完成4台重型塔吊施工,10天完成4万平方米临建搭设,1992根LC桩基施工、156根灌注桩施工,15天完成4台1250KVA临电箱变通电……在进博馆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加班加点、苦干实干,抢进度保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博馆项目是西安市重点项目、十四运会配套项目,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一期以西,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

项目功能集展览、会议、餐饮、商务办公及电竞馆等功能于一体。首层南侧设置2个1000㎡的临时展厅,北侧设置一个9000㎡的主展厅;二层北侧并列设置3个3000㎡展厅;三层北侧设置2个可兼做展厅使用的商业馆及开敞展商空间;四层北侧设置展览配套餐饮,南侧设置1个电竞体验馆;另外在进博馆东南角、西南角两侧共设置8层独立的商务办公用房。功能上完善了会展中心区域整体配置。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整体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安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缓缓照亮城市,浐灞的建设者们早已迈开脚步,穿梭在项目建设现场,从开工建设起,这里,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每一道程序都有缜密的安排,每一项施工都有心血和汗水的见证。

桩基施工:14台桩机10天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其中包含1992根LC混凝土灌注桩、156根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共浇筑1.5万方混凝土。

平面布置:7天完成现场平面布置。

钢筋进场:3天完成3000T钢筋进场。

景观平台搭设:3天完成400平方米观景平台搭设及布置。

临建布置:10天完成4.2万平方米临设布置。景观平台搭设3天完成400平方米观景平台搭设及布置。

钢筋绑扎:3天完成第一块筏板钢筋绑扎。

疾风知劲草,攻坚不怕难,奋力建设只为美好未来。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更加坚定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速产城一体化、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 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 力量。(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